王子猫烧须

微博:烧须knk
AO3:Asafac
是早七晚十周末也会突击加班的社畜,更新时间不固定

【零晃】零点兑现(上)

是之前cp出的小料本的内容,现解禁w

“贪婪的人类啊,将本大爷召唤到这里,是为了实现你的什么愿……朔、朔间先生?!”

“朔间先生您好!我是您的歌迷!那个、那个……请问能帮我签个名吗!”

“……汝就是恶魔吗?”

 

Chapter 1

朔间零看着面前兴奋的少年,一时间哑口无言。

朔间零,25岁,是家喻户晓的当红歌手。但再怎么受欢迎,他也从没想过……他的粉丝里居然包括了恶魔。

并不是对性格的比喻,而是真·恶魔,会突然从虚空中撕开一条裂缝钻出来的那种。

他叹了口气:“签名是可以……但汝为何会出现在此?汝等恶魔不都是需要特定的仪式才能召唤的吗?”

少年眼睛亮晶晶的:“就是朔间先生召唤的我啊!朔间先生今天下午的时候,不是念了召唤我的咒语吗?你看这个,”他把手掌摊开,里面躺着一张发黄的纸张,“这就是我的召唤语。”

零拿过来看:“来自深渊的恶犬啊,汝将穿过恶魔之门,来到现世,从此成为吾辈的爪牙,直至吾辈心愿了结……?这就是汝的召唤语?”

少年有些骄傲的样子:“是本大爷的召唤语!很帅吧!不过本大爷不是狗啊,申请了好多次要把犬改成狼,一直不受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零想起来了。

今天下午葵双子好像在玩什么游戏,他只是随口问了一句,便被那对双胞胎热情邀请:“朔间前辈也来试试吗!”

“是召唤恶魔的仪式哦~”

左右无事,他便也打算陪着双子玩闹。日向给他示范了一下:“像这样,双手合十,将纸夹在中间……啊这个咒语还没试过的,给朔间前辈吧!然后念上面的咒语……”

零照着做了,读了上面略显中二的咒语,但完成后并没有任何变化。他也没在意,只是和双子打趣:“吾辈可是照做了喏。你们难道是想说召唤出来的是你们两个吗?”

裕太眨了眨眼:“这可是要有耐心才能等到奇迹的魔法哦~总之,该工作了!前辈我们先走了!”

……还以为只是那对双胞胎的恶作剧。

他叹了口气,看向少年:“但吾辈现在没什么很特别的心愿喏……是现在一定要说一个愿望吗?如果是这样的话,帮吾辈买个番茄汁吧,这就是吾辈的心愿。”他想了想,又掏出几个硬币,“汝刚来到这里,还没有现金吧,帮吾辈跑个腿就好。”

“啊……”少年看起来有些失望,“就这样吗?没有别的需要本大爷去做吗?”

零摸了摸他的头:“这样就可以了喏。”

“但是,”少年整个人都低落了,“本大爷想为朔间先生做更多事……”

零想了想:“那实现愿望的话,需要吾辈付出什么的代价吗?”

“不需要的,”少年解释道,“您念出咒语的时候,就已经是跟我签下契约了,以后您的灵魂会在地狱里永生。”

零缓慢地点头:“那么,汝会在这里留多久?”

“大概……时限是到契约对象死亡为止。”

零皱起了眉头:“那汝在这里是有实体的吗?需要喝水吃饭睡觉之类的么?”

“需要的。”少年有些不好意思,“来到这里之后,我们的身体和普通人没有两样,而且魔力也只能用在契约者的愿望上。”

“这样。那汝……”

零看着少年,突然把话停住了——现在还只是初春,而少年只穿了一身几乎是恶魔标配的露脐无袖衣,被夜晚的冷空气冻得微微发抖。他顿了顿,又开了口:“汝在这里,有认识的恶魔吗?”

少年不太好意思的样子:“应该是有的,不过到了这里我也联系不上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零再次叹了口气,“那没了魔力,你还能做什么吗?”

一提到这个,少年就骄傲起来了:“我可以和犬科的动物交流!朔间先生您看——”

零有些好笑地看着少年跑去和不远处的流浪狗说了一句什么,小狗叫了一声,好像应承了下来一样,叼着一朵落花跑到了零的面前。

零这回是真的有些惊讶了。他拿下花,对小狗说了声谢谢,狗狗“嗷”了一声,又走回原来的位置躺下了。

“居然能和小狗交流,还真是了不起喏。”

少年得意地笑了,尖尖的犬齿抵在下唇上:“当然了!本大爷可是……”

“小狗?”

“不是啊!”少年涨红了脸,“是狼啊!是孤高的狼!”

“说到狗的话,汝莫不是地狱三头犬刻耳柏洛斯……”

“不是啊!”少年大声反驳,“本大爷叫大神晃牙!是狼!刻耳柏洛斯只是远亲!”

“是大狼?土狼?”

“是大神啊!”

“好了,不逗汝了。”零差点忍不住笑出来,连忙转移了话题,“那除了和……犬科动物交流,你还有什么可以用来工作的技能吗?”

“有的。”晃牙有些害羞又有些自豪,“本大爷会弹吉他。”

“那不错。”零点了点头,“那么,汝现在什么都没有吧?而且对人世的规矩应该也不熟悉。汝可以先来吾辈家里住着,生活费方面可以用做家务来抵,或者来吾辈的工作室工作,汝觉得可以吗?”

“真的可以吗!”晃牙惊喜不已,“谢谢朔间先生!”

零失笑:“毕竟是吾辈召唤出来的,怎样也要负责照顾吧?走吧,现在也不早了,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他转过身向晃牙伸出手。昏暗的灯光下的红瞳好像有魔力,仿佛能把人的灵魂给吸走。晃牙慢了半拍才跟上,脸上也控制不住地烧了起来。

这个人……

竟然比我还像个恶魔。

 

零住的公司为他提供的公寓。他当然能够自己搬出去住,但考虑到诸多麻烦事——比如永远跟在身后的烦人记者,他还是选择留在了这里。

零带着晃牙并没有走多远就到了。甫一进门,晃牙就抑制不住地兴奋了起来:装潢并没有太独到的地方,但每个地方都充满了零的气息。他期待地看向零:“这里就是朔间先生的家?那我……”

“既然汝以后要进吾辈的工作室,不如叫吾辈前辈吧,”零轻咳了一声,“至于住处,”他打开了客房的门。虽然长期无人居住,但因为一直有人打扫,倒还算干净,“汝以后就住在这里吧?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和吾辈说一下。唔,汝会用这里的东西吗?”

晃牙挠挠头:“本大爷只看过视频,应该会用吧?”

“那么,”零想了想,“汝先去洗漱吧。也很晚了,吾辈这边倒是有新的毛巾内裤和睡衣,但大概会比汝的尺寸要大上一些,汝先凑合着穿一晚?”

“好的!谢谢前辈!”晃牙有些兴奋又有些不好意思,“麻烦前辈了……”接着就被拍了拍头。

晃牙不解地捂住自己被拍的地方,看向零。只见零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“不必还这么拘谨吧?汝可都已经和吾辈绑定了喏?”

晃牙只觉得脸上隐隐发烫。他用温度稍低的指尖按了按自己的脸,却没能把热度带下来。他愣愣地看着零,点了点头,拿过洗漱要用的东西,进了浴室。和零的视线彻底隔开的那一刻,他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是下意识放轻了呼吸的状态,整个人都好像被提着一般。直到再也看不到朔间零的时候,他才彻底地松了这口气。

他忍不住再次拍拍自己的脸。浴室里的镜子上映出了一个灰发少年,脸颊被手捏得有些变形,但仍然挡不住两旁的红晕和抑制不住上翘的唇角。

晃牙甩了甩头,决定先把自己混乱的心情放在一边。他有些好奇地拿起花洒,生疏地打开开关——然后冷水从头顶的大花洒处浇了下来,把他整个人连着衣服都淋得湿透。

晃牙傻在了原地。

再等他想起可以关水的时候,水温已经开始回暖。他摸摸自己被淋得湿透的衣服,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换洗的衣物。无奈之下,他迅速脱掉自己的“恶魔标配套装”,冲了个更迅速的澡。淋浴结束,他把身上的水擦干,然后套上零放在外面的衣物——零的衣服确实要稍大一些。

他扯着过长的袖口,漫无边际地想着之前在官方网站上看到的零的身高。以自己和零的体型差来看,零的官方身高应该没有作假,毕竟许多的人都过在资料上填多几厘米……——等会,这是在想什么,朔间……前辈,当然不会作假啊。他挽起稍长的裤腿,心里涌动着莫名的骄傲。

他拿着毛巾边擦自己的头发边出了浴室。出乎意料的是,零还坐在沙发上,看样子是为了等他。他顿了顿,拿着湿透的衣服尴尬了起来:“刚刚,不小心,我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反正汝也不可能总穿这件衣服。”零打趣道,“幸好今晚汝出来的时候没人,要是被人看到或许还会被误会成拍电影喏?”

晃牙颇为不自在地嘀咕:“怎么可能,本大爷可是看好了时间和地方的……”

“那样的话狗狗还真了不起喏。”零顺口称赞了一句,“那狗狗等头发干了就去休息了吧?这里有吹风筒,汝会用吧?”

“应、应该是会的。”或许是刚从蒸腾的浴室中出来的缘故,晃牙还迷糊着的样子,“已经很晚了吧,不好意思,耽误前辈休……”

他突然想起零刚刚才叫他不要拘束,于是道歉的话就这样卡在了喉咙里,憋得难受。零看着他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晃牙困惑地看着他,零却没有解释,只是站了起来,向主卧走去。在即将打开卧室门的时候,零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来,看向晃牙:“那么狗狗,晚安~”

只留下晃牙愣在了当场。等回过神来,他讷讷地张了张口,却又意识到零已经回了房。他有些后悔自己没反应过来,心头却涌上了欣喜——这是零在跟他道晚安。

他想了想,最后站在原地,无声地对着零的房门做了个口型——“晚安”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子猫烧须 | Powered by LOFTER